良生可煨

未成年的姑娘,有过欢喜,看过忧愁,尝过甜蜜,品过苦涩。悲观看世界,乐观做自己。

节后开博来道清淡的-----雪菜冬笋豆腐汤

文怡心的博客:



2月DIY课程  2月免费课


节后开博来道清淡的-------雪菜冬笋豆腐汤


原料:豆腐1块 雪里蕻1根 猪肉馅50克 冬笋1小块 姜3片 大蒜1瓣干红辣椒2根 清水800ml


调料:料酒1茶匙(5ml)抽2茶匙(10ml)老抽1/2茶匙(3ml) 白胡椒粉1/2茶匙(3ml)


旧帖回顾:88道素菜任你选(纯素菜肉食者勿进)---节后肠胃自救


         28道节后“减肥,清脂,排毒,去火,润肠”的汤饮


做法:


1)将雪里蕻冲洗干净后,放入清水中浸泡20分钟,然后用手以捏攥的方式,将雪里蕻的异味尽量去除,把浸泡


的水倒掉,将雪里蕻再冲净,捏干水分备用。


2)冬笋切成1cm见方的小块,放入开水中焯烫2分钟后捞出。


3)肉末中淋入料酒,和1茶匙(5ml)生抽和老抽搅匀后腌制5分钟。


4)锅烧热,倒入油大火加热,待油7成热时,倒入肉末煸炒到肉末变色变熟后改成小火,放入姜片,蒜片和干红


辣椒,煸出香味后倒入切碎的雪里蕻煸炒2分钟。


5)把雪里蕻炒透后,倒入清水大火煮开,放入切块的豆腐,焯烫后的笋块,改成中火煮5分钟。


6)最后调入剩下的生抽和白胡椒粉搅匀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
**春节这些天,吃了太多的大鱼大肉,肠胃实在是受不了,从今天开始少吃点儿东西,吃的清淡点儿吧。这样一碗汤,配半碗米饭,真的挺适合节后的餐桌儿的。但这个汤真的很好喝,我很怕你会盛好几碗饭配它哦。


**这道汤的主料之一雪里蕻,是北方的叫法,在南方也称雪菜。虽然是同一种菜,但腌制的方法和时间略有不同,南方的雪菜比较黑黄,北方的比较翠绿。能买到哪个,都可以用来做这道汤哈。


**雪里蕻比较咸,在做之前要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会儿,或者淡盐水,腌制的咸菜类食物,放入淡盐水中浸泡,能更有效的去处咸味。


**浸泡之后,记得用手一边捏边攥的方式,反复捏攥雪里蕻几次,让腌菜的异味能多去除一些。


**这道汤菜,虽然用油煸炒了肉末和雪里蕻,但总体口感是很清淡的,有菜,有豆腐,有肉,有笋,配米饭或其他主食吃,足够啦。


**因为雪里蕻在腌制时放盐了,很咸,就算浸泡和反复清洗,咸味也会存留一些,汤里就不要再放盐了,生抽也是咸的,要少放,主要是为了提味儿上色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