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生可煨

未成年的姑娘,有过欢喜,看过忧愁,尝过甜蜜,品过苦涩。悲观看世界,乐观做自己。

你吃过有清肠作用的塌菜么?------鸡丝蘑菇炒塌菜

文怡心的博客:



2月DIY课程   2月免费课


你吃过有清肠作用的塌菜么?------鸡丝蘑菇炒塌菜


原料:鸡胸肉1块200克左右 塌菜1朵(约乒乓球拍大) 平菇10片左右 青红椒各1根 姜丝约10根 


料酒1汤匙(15ml)  干淀粉1汤匙(15克)  盐1/2茶匙(3克)生抽1汤匙(15ml)


旧帖回顾: 怎么挑选新鲜的平菇    蘑菇“驻颜术 ”    35道蘑菇菜


做法:


1) 塌菜掰开洗净后沥干水分备用。鸡胸肉切丝,放入料酒和干淀粉和盐(1克)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。


2)平菇撕成小朵后洗净,放入开水中焯烫2分钟后捞出沥干,不烫手时把平菇撕成丝。青红椒斜刀切段备用。


3)锅烧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8成热时,放入腌制好的鸡丝放入锅中,快速用铲子划散,鸡肉炒熟,颜色由


粉变白后即可盛出。


4)锅中再倒入一点油,放入姜丝和青红辣椒炒香,放入平菇丝煸炒2分钟盛出。


5)再往锅中倒入一点油,油6成热时,放入塌菜,此时放盐(剩余的2克)翻炒至塌菜变软,马上把平菇丝倒入,翻炒几下立即


出锅。


超级啰嗦:


**现如今,菜市场上总能发现很多我们不常见的菜。没做过的菜,是不是不敢买,也不愿意去尝试?千万别这样,买菜的时候,跟摊主聊聊天,会增长很多知识呢,那些以前没吃过的东西,买回去试试看,或许味道刚好就是你喜欢的。


**对于一个地方不常见的菜,或许就是别的地方很普通的菜哦。比如这个塌菜,在北京刚开始卖才没几年,但在南方的很多地方很常见的。塌菜,有些地方也叫乌塌菜,或者塔菜,配蘑菇,或者冬笋一起吃很好吃的,就算什么都不配,直接清炒,只需要加点儿盐,我也很爱吃。


**塌菜,没有什么怪味,如果你平时喜欢吃青菜的话,那么一定要试试看,很清香的味道,很清脆的口感。而且还有清肠的作用哦。


**唯一要注意的就是,千万不要炒的太久哦。塌菜很嫩,放入锅中炒软就可以了,长时间炒制,颜色会变黑不说,口感也不好啦。



评论

热度(1)